最新情報

恐懼與遺憾縈繞中國越南新娘(二)

到2014年底,漳州越南新娘的數量超過2000。漳州市警察局一比特姓林的工作人員說,他們經常詢問綠卡申請,這只是公安部準予的,而不是地方局的。
Lin.說:“到目前為止,漳州還沒有超過10名外國人獲得綠卡。”
申請的過程是困難的。根據新華去年的一份報告,超過4700外國人獲得綠卡2011,比600000個外國居民少。
周並不是唯一面臨困境的人。


楊琦美也來自胡志明市,她嫁給了她42歲的丈夫,並於2011年5月來到中國。
楊和另外兩位越南新娘在當地一家玩具廠找到工作。雖然他們沒有社會保障,但他們對每月薪水超過2000元(323美元)的薪水感到滿意,這是他們在越南能掙到的兩倍的薪水。
但由於他們的外國身份,這份工作並不穩定。
我們不能為他們支付社會保障。玩具廠的老闆張建紅說:“如果被權威機构注意到,工廠就會被罰款。”我們雇傭他們不知道政策,但我們不會再雇傭了。”
外國人可以在中國工作,條件是他們有綠卡或準予的條件。為了獲得許可,他們必須提供相關行業的就業證據或相應專業的文憑。
大多數越南新娘,像楊,既沒有受過高等教育,也沒有專業技能,沒有資格獲得工作許可。理論上,他們不能工作,直到獲得綠卡支持自己。
在Huzhu村採訪的20個外籍婚姻家庭的資料顯示,大多數人過著微薄的生活,主要是因為丈夫的境况很不好。
漳州長泰縣宣傳部的一比特工人楊金榮說,當地男人嫁給越南婦女的四個特點是貧窮、乏味、年老或殘廢,他們參加了一份當地越南新娘的報告。
楊琦美的丈夫是一個典型的窮人,42歲,他把他的大家庭,包括兩個兄弟,一哄而上。


如果楊琦美不再掙薪水,家庭將陷入一個更悲慘的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