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情報

嫁來台灣十多年的生活 酸甜苦辣樣樣都有

我是一些台灣人所講的【越南新娘】,我來自越南的肯特市,在12年前,跟我現在的台灣老公在工廠認識,那時候當時覺得這個男生非常的溫和有禮貌,講話也非常的客氣,所以對他漸漸的有一絲的好感。
交往的兩年之後,他主動提起要去拜訪我的父母,也帶著他的家人來跟我的父母見面,在隔了3個月之後,他跟我正式求婚,我也因此嫁到了台灣台中當起了台灣媳婦了。
在十多年前,台灣社會對待外籍新娘還是會歧視,經常在菜市場跟著我的婆婆買菜的時候,總是為有一些婆婆媽媽在背後指指點點,讓我感覺很不好意思,幸虧我的婆婆非常的愛護我,有時候也會為了這些事情跟那些人吵架,在找工作的時候,也因為言語並不是那麼的流利,所以也遇倒了很多的困難,但是老公跟他的家裡人都非常的支持我,最後我們在老公家的店面自己開了早餐店,老公平時上班假日,或休息的時候,總是會幫忙我做一些店裡面的工作。
嫁到台灣1年後,我懷孕了,生下了一個男寶寶,家裡的人也非常的照顧,使我沒有後顧之憂,我差不多1年會回家看我媽媽一次,老公如果有空的時候,也會陪我一起回到越南去。
總之遇到老公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幸福,台灣跟越南最大的不同,可能是城市的進步,也許台灣人都很有禮貌,到台灣這是多年來,也是我人生中一個很大的轉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