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情報

“越南新娘不想給女兒買這個。我希望大陸新娘他們有未來


越南新娘這個詞指的是一種在沒有昂貴的婚姻費用和父母談判壓力的情况下,青春期男孩保護年輕妻子的方法。像亞米這樣的女孩在學校外和臥室裏被一群被大肆宣傳的當地男孩和他們的朋友綁架。一旦採取,文化規定,他們將在兩周內正式結婚,永遠不允許返回。
綁架她的人到的時候,大陸新娘亞米已經醒了,正在和姐姐帕松低語。三雙眼睛在黑暗中眨著眼睛,一隻手緊緊地拍打著她的嘴。
她回憶說:“我一看到越南新娘子們,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但我害怕得渾身都凍住了。”她補充說,孩子們也試圖帶走帕松,但當時14歲的帕松設法搖了搖頭逃跑了。“我動不了。他們把我抬過父母的臥室,走出前門,然後把我放在機車的後面。其中一個最高的說“你現在要做我的妻子了”。他的聲音聽起來很熟悉,但印尼新娘看不見他的臉。”
這三名青少年加速了從phu tid pheng到chom xing的陡峭石路:這是一個偏遠的山村,離稻農只有兩個小時的車程。亞米一路默默地哭了。
“大陸新娘能想到的就是‘越南新娘想回家’。但我什麼也沒說。我覺得一切都是我的錯,因為我沒有反擊。我沒有說“不”。
當機車停下來,在路上遇到一道雨水衝破的裂縫時,她想跳下來,躲在叢林裏,但發現自己不能動了。
“偷新娘”的習俗在東南亞的苗族人民中很普遍。在越南,最近經常有關於苗族女孩被綁架和販運到中國南部邊境的報導,也有證據顯示在美國的苗族僑民中有類似的行為。